close
小時候,

曾花時間去學鋼琴,

也因為這樣,爸爸在我很小時候為我買了一台直立式鋼琴。

 

在我們家這樣鄉下的地方,

有鋼琴其實是很不得了的一件事。

 

那鋼琴一直是我很重要的東西,

也說不上來為什麼重要,

除了它帳面上的價值,還有爸爸對我的過份的溺愛。

 

之前公司有個員工想跟我買這台鋼琴。

我下意識就是拒絕了她。

我沒有告知真正的原因,只是推託會考慮。

 

今天吃完飯,在回家的路上,

我告訴爸爸這件事。

我說:我從未想過要賣掉那台鋼琴,當有人問我是否要賣時,我的腦海浮上的是家裡已經無法維生,只好變賣鋼琴…

爸爸說:那台鋼琴是爸爸對女兒的寵愛。

 

我其實無心去賣那台鋼琴,

無法想像有天回到家裡,客廳看不見那台鋼琴是什麼感覺。

 

所以,我不賣。

 

它,不只是鋼琴。

它,是爸爸對我的愛,

它,是我兒時的回憶。

沒有人在販賣記憶或家人的愛,

所以,我.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rrh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