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後,

朋友甲蟲飛過了許多國家後回到自己家鄉。

 

兔子來到甲蟲家相聚,

甲蟲說了好多各國的風俗和拍了許多美麗風景照片和兔子分享。

甲蟲說:艾菲爾前的草地總是好多人。

兔子開心聆聽,

甲蟲說:義大利真的是人手一杯濃縮咖啡,他們一口飲盡,好似喝的不是咖啡,乾脆地像是乾杯是酒而不是濃苦的義式咖啡。

兔子想起熊…

甲蟲看著兔子若有所思的樣子,

甲蟲問:妳以前不是很喜歡咖啡? 現在呢?

兔子:還是很愛。

 

還是很愛的是咖啡,還是熊。 甲蟲說。

兔子發現那是句點,不是問號,但不想多說什麼。

 

我現在都喝塞風的多,但是喝的不像以前那麼多,沒有工具,咖啡也只是口頭上的興趣。兔子答。

 

那…甲蟲試著想問兔子和熊。

 

熊嗎? 兔子一語道出。

 

兔子: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人,不管結局是什麼,我始終都明白他對我而言是很特別的人。

就算現在我在一些不熟的共同朋友面前否認彼此認識,就算現在他已經遠離了自己的生活,但他永遠會存在心裡,不會消失。

 

甲蟲看著天空,心又開始想旅行,或許這次帶上兔子吧。

 

兔子接著說:或許,多年後,在世界的某個地方,我和熊相遇了。 我想我會把他當成陌生人,不作任何表情地攃身而過。畢竟這是他要的。

甲蟲反問:那妳要的呢?

 

兔子,靜默。

 

多年前,兔子和熊相識,

多年後,他們分享了快樂悲傷。

多年前 兔子擁有自己熟悉的一切,生活步調、朋友、習慣

多年後,兔子失去了那些熟悉的,甚至連生活環境。 被熊驅逐出境。

 

多年後,兔子學會把熊藏的更心裡,

多年後,兔子學會假裝沒事,學會演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rrh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