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頓飯吃下來,我的炸醬麵沒動到幾口,他的牛骨湯加麵和額外的一碗飯已經吃完。

我看著他,笑說:你真的很餓。

他有點羞澀卻又大方地說:我一整天沒吃耶。

 

我們的交談,不如說都是他在說的,

他的家庭,健康的爺爺、輕狂的高中記憶、家裡的一些事,

更多的是有關他自己的。

他的健談讓我很放鬆,因為我只需要聽,專心當個聽眾。

 

行走時,我們不並肩,

刻意拉出的距離讓我們在冷風裡有點寒凍。

 

車子,成了另一個我們新的話題。

他說:妳覺得RX8如何?

我說:很正點,如果是紅的或著珍珠白,一定很美,不貴,馬力夠。

他有點激賞地看著我。

 

我們看了一場他愛的電影,

等待開場時,我們順勢地聊了電影,

紅色小提琴,他說他感興趣。

我們都愛尼可拉斯,

覺得尼可演技很棒,可惜近期他的電影不是很好。

或許我們替彼此找到一個電影伴。

 

朋友追問他星期六日忙什麼,

他呼嚕呼嚕帶過,沒供出我們的約會。

我和他,不著痕跡地對看,

 

噓…這是不能說的.祕密。

 

對看、微笑、保持儀態。

這是我們的暗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rrh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