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在外已經渡過了十個年頭。

一直不肯回家,不肯回到這片妳從小就熟悉的土地,

家人的規勸,每每都讓妳心疼的大哭,

可是妳卻怎麼也不肯回去。

 

為什麼?

這是每個人對妳的疑問。

 

這個世界好大,我想盡可能地發掘。 妳這樣制式地回答。

面對爸爸軟性的苦求,妳總是沉默以對,

談話結束時的一句對不起,是包含了多少的無奈和心疼。

爸爸從不懂妳為何不肯回家。

有時生氣地要斷絕父女關係和經濟來源來召回妳,

卻每每到緊要關頭輸了妳,軟化了硬臉。

妳總是說著對不起,卻未曾試著說出為什麼。

 

朋友一個一個結婚,妳沒有一場參與到,

只是看著到場的朋友傳來的照片沾沾喜悅。

知心好友的婚照,身旁的新郎小心呵護,和好友十指緊扣,另一邊卻空了一個位子。

知心好友說:我的婚禮很美好,可是妳卻讓我哭慘,因為妳答應我要站在我身邊陪我,可是妳爽約了。

 

再也沒有人問妳什麼時候回來,

也不會替妳預留一起旅行的空位。

 

為什麼?為什麼不回來? 有天有位好友喝醉打電話給妳,兇了妳。

 

妳其實明白好友沒有醉,只是籍此壯膽。

 

因為他。 妳終於說了。

 

我不想回去,我無力去面對有天在路上撞見他的可能。 即使微小的可能,我也無法承受。 妳說出口了。

 

電話的兩端都哭了。

 

妳不曾放過自己,

十年了,妳曾未放下心裡的一切,

妳要自己真的走出來才能回去,

可是真的傷害妳的不是他,是妳自己,

而這是妳到這一刻才明白的事。

 

於是妳,放下。

決定回家。

而他,已成陌生人,

如果有天偶遇,妳也能笑著點頭,轉身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rrh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