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結局美滿的童話真是害人不淺。

灰姑娘的有神仙保母變出一身華服和一雙連結幸福美滿未來的玻璃鞋。

睡美人有個為她奮力殺怪獸的王子吻醒她。


真實人生最好有這麼美滿!

看了夏宇的<南瓜載我來的>

我想了想真實人生和色彩漂亮的故事書有什麼差別

我想,真實人生考慮的除了愛情外,還有肚子能不能飽。

還有,遇到的是好人還是壞人,遇到的不只是要是(男)人,還得是好人才行。

在<南瓜載我來的>裡頭有好多段,其實都很喜歡,夏宇的另類幽默,讓人輕笑還帶著苦澀。

午夜 夢的邊界


我依依不捨,裝睡

十二響的鐘聲

最後一響,他的眼裏輝煌驟滅

由興奮的高處跌落的聲音:

「12點了,根據童話,」他說

「你該走了。」

「當然,」我說,驚慌,力求

鎮定:

「我應該逃走,然後,

遺失我的鞋。」

「隨便你,老實說

那對我並沒有什麼分別。」

「不,根據童話,你應該

愛上我的鞋,終於找到我,

然後我們過著快樂的生活。」

「不,我改變主意了

--我疲倦了。」

「對我?」

      
「對童話。」


      
他看起來非常不耐煩

      
「穿好你的鞋,也許我還有力氣

      
送你回家。」

      
「以後呢?」

      
「沒有以後了。」他說,聲音

      
漸趨微弱:

      
「這就是結局了。」

      
他睡著了

*****

誰下的規則,童話結局得美滿,

就像Carrie在替Charlotte babysite時唸完童話時,告訴Charlotte女兒:That's fairy tail.

Carrie告訴那小朋友那只是童話,在真實世界裡是不會發生同樣的情節。

我不是酸葡萄心理,而是,因為相信童話,但是還是得要認清現實。

唉.....去詩裡找找甜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rrh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