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犯錯的人會不會終其一生都在贖罪?

什麼樣的過錯會讓人永生難忘?

我總是被提前過往的種種,不論現在的我做的再好,

爸爸的信用卡的副卡申請,只有媽媽的被採用,但我卻不行。

爸爸說是我信用不好,我生氣。

憑什麼這樣說我?! 

但這樣的一味地怪罪,一再地發生著。

從小,爸爸總是教我,要先檢討自己才能去怪別人。

所以,我只要一發生事情,我總是認為是自己做的過份,是自己的錯。 連愛他這件事也是。

我,從沒被我爸在別人面前讚美過,他總是把我的過往的過錯跟他的朋友說,

於是,我在別人面前從不是好孩子,不是貼心的小孩。

有時我真的生氣,氣到哭,想對爸爸大聲說:在你心裡,我就那麼不好嗎?!

但是我不能,再怎麼樣,我也不能這麼無禮。

但是,我真的累。 這樣被否認著。

許多朋友總是說我的好,但是我卻看不見她們眼中的我。

我是真的看不到,不是裝蒜,也不是想聽到別人的讚美。

我愛我爸爸,真的很愛。 而他對我的認同比任何一個人都要來的重要。

如果他相信,相信我的好,或看見了我的努力,是不是會感到驕傲?

我常在想,他真的會以我為傲嗎?

我在改變,努力變成我自己想成為那種人,那種自己響往的人,

我的好,他記住了嗎? 還是只有壞的?

而我要花多少時間去贖罪? 朋友說:雙倍的時間。 但那些過往真的會過去嗎?

我不知道,但我漸漸失去期待了。

你相信我嗎? 誰相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rrh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