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告一段落。

那天,妳說:妳真的不告訴她妳要離開的事嗎? 

妳這樣我,我說:對。

 


我不喜歡告別,不太會說再見,無法好好handle離別的場合。


記得那時,要離開花蓮,到美國唸書。 好友為了我辦了一場離別會

長長的餐桌,我坐在最前端,阿萬也來了。

想起一年之間,我們一起經歷的所有,我就好感動也不捨。

一起吃飯,一起嚇哭室友,一起瘋狂,一起.....什麼都一起的朋友.....

朋友要我說離別感言,我,就哭了。

一年,經歷了歡笑,悲傷的朋友,在那一頓飯,我哭著不想離開。

那是我第一次的生離。

 

後來,是胖子要離開SF到日本。

胖子,其實是我重要的朋友之一。

其實我從未告訴他,他是一雙把我從一個完全自閉的空間拉出來的手。

因為在未遇見胖子之前,我總是一個人,很不健康地。

我花錢買快樂,一個人哭,一個人悶著難過,就算有台灣的朋友,遠水卻救不了近火。

後來在AAU,遇見胖子,他帶著我認識他的朋友,讓我的生活轉了彎。

他像我的大哥哥一樣,所以很珍惜他,

當他決定去日本,送他去機場時,一大群朋友,我又哭了,那是我第二次的生離。

 

那次之後,我便討厭送離的場合,也不知道怎麼說再見。

 

後來後來,就是他。

每次奮不顧身地去見他,不得不離開時,

在機場,再見時,我總是不願說出“再見“這兩個字,

覺得只要不說出口,就可以這樣一直握住他的手,和他一起並肩坐著。

他總會送我到最後,在安檢的那頭看著我,我只要一回頭就能看到他,在那裡,看著我。

直到我走到候機室,電話總會響起,他:妳要乖乖的哦,別想太多,好好照顧自己。 到了,打給我。

就這樣,再見兩個字,

總是這樣拉扯著我的心,不論對方是誰。

我知道,這樣的再見不是永遠不再見,

而,短暫的離別,相信是為了未來更美麗的相遇

 

這是,對朋友。 不是他。 因為我和他,已經是訣別了。

所以,朋友,請讓我安靜地離開,這是我的自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rrh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