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去看了陳綺貞的演唱會,

我總是著迷著她的文字,和她那種迷人的氣質。

她不漂亮,卻是我響往的女生樣子。

 

那天,她唱了<旅行的意義>

我想起了過去,想起了他。

 ****
他,有一陣子曾是我旅行的目的地,也是唯一的意義。

在一切未明的那年夏天,他回去,我留下。

我卻因為思念而尾隨著他回去。

那是第一次,以他為目地的旅行。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他,總是會細心為她選購禮物,當他要回到她身邊時。

而我曾是他身邊陪伴他做這些事的人。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的那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以前,我總是試著解讀著他的表情,看著讀著。

我卻還是無法正常看出他的任何一種表情,

笑是笑 還是心裡正痛苦的拉扯著...

 

曾經有次,當他離開了我家大門,我跑到電腦前,寄了一張卡片給他。

四十五分後,他回家便能收到。

那裡頭的一字一句,到後來想也想不起來,

或許是我不想再去想起,

但這樣的,對我而言,是好的。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後來,旅行卻不能把我帶到他身邊

而是,把我帶離開他的世界。

 

這就是...我,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rrh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