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蜜的復仇

把你的影子加點鹽
醃起來
風乾
老的時候
下酒

南瓜載我來的

午夜 夢的邊界

我依依不捨,裝睡
十二響的鐘聲
最後一響,他的眼裏輝煌驟滅
由興奮的高處跌落的聲音:
「12點了,根據童話,」他說
「你該走了。」
「當然,」我說,驚慌,力求
鎮定:
「我應該逃走,然後,
遺失我的鞋。」
「隨便你,老實說
那對我並沒有什麼分別。」
「不,根據童話,你應該
愛上我的鞋,終於找到我,
然後我們過著快樂的生活。」
「不,我改變主意了
--我疲倦了。」
「對我?」
「對童話。」

他看起來非常不耐煩
「穿好你的鞋,也許我還有力氣
送你回家。」
「以後呢?」
「沒有以後了。」他說,聲音
漸趨微弱:
「這就是結局了。」
他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rrh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