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八號的凌晨三點多,我因陣痛而醒來。  因為相信頭一胎不會那麼快,

竟還收拾東西之後洗澡完才要去醫院。  

但是陣痛的次數似乎有點太密集,我還不時把媽媽手冊拿出來看陣痛的頻率,確定是不是第一次的陣痛頻率。

我叫了我媽,但是我媽那幾天的狀況也不是很好,全身過敏也讓她睡不好,吃不好的,

我可能真的太痛了,在一樓叫著三樓的媽媽,她卻聽不到。  真的沒力氣了吧。

於是我打給我堂兄。

他手機響沒幾聲就接了起來,我只是說了一句:你可以來我家嗎?

他: 好。  這麼簡單。

十分鐘後,他就到我家了。我媽也被門鈴聲吵起來。三個人.....不,加上小北鼻,四個人就這樣去了醫院。

產房,在急診的四樓,

我一進去,駐守醫院的警察就推來病床讓我躺,後來護士接手,推我進待產間。

我到待產間時,五點多,護士說開七公分了。

無痛來不及打,抗生素也來不及打。(我懷孕後期感染了乙型鏈球菌)

我在待產室,一直瞎叫,說好痛。  我媽和我堂兄在一旁陪我,他們的表情其實是緊張的,

我堂兄還一直開玩笑地想分散我痛的注意力,他可能不太清楚陣痛是有多痛吧。

後來,破水了,我叫我堂兄: 快去叫護士,我破水了。

接下來就換到產房了。

我無法睜開眼,幾乎都是閉著眼,叫著我好痛。

護士的引導,和醫生的幫忙。七點十六分,我就生完了。

當護士把小北鼻抱來給我看時,我沒有哭,只是覺得這一切突然變的很真實。

後來我被堆到回復室時,小北鼻趴在我胸口,我還拿著手機處理公事,

但是我還是打了視訊給遠在大陸出差的老公。

第一通他沒接,第二通接起來時,我就說: 我生了。

他還不太敢相信的反問:真假?  我給他看小北鼻趴在我胸口的樣子。

他就哭了。  

他後來回台,問我,會不會埋怨我生時,他不在身邊。

我其實不會,但是他心裡卻有一點遺憾。日後再說起這個時,他的眼睛總是會紅紅的。

這就是我為什麼不會埋怨他的原因。  我知道他不是不想陪在我身邊,而是無法。

 

後來後來,小北鼻要接受細菌感染檢查和打抗生素。  所以他無法跟我母嬰同室。

每次被叫去嬰兒室餵奶時,是我最享受的時候,看著小北鼻,心裡就有一點滿滿的幸福。

後來我得先出院,小北鼻要等星期一再看看黃胆指數是否ok才能出院。

還記得我出院前去看他,我的眼淚卻止不住地一直掉。

我,開始牽掛他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與寶寶
    全站熱搜

    ckrrh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