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要邁入第五個月了,我和我的寶寶。

前三四個月,真的不是很適應,也常常不舒服。

但是心裡還是會覺得開心,他這樣讓我感受他的存在。

老公看我這樣不舒服,問我要再生第二個嗎?

我想,因為兩個,有伴。才會學著分享和陪伴。

事情才能有人商量。

一個人,太孤單了。

其實這一路上,心情的轉變是很微妙的。

開始想著要怎麼做好父母,想著什麼才是對小孩好,

長輩們的闗心,例如教育,例如身份(要去那裡生),例如金錢。

因為我的工作,得來往台灣大陸,加上現在大陸兩個業務的工作都落在我的身上,

讓我一整天都坐在電腦前,真的,沒有誇張的。

工作的壓力讓我去想了很多事,也因為工作,讓這陣子發生了很多事。

因為如此讓我思考了很多關於工作和小孩的事。

如果可以,我想自己好好帶小孩,這點,我老公也這麼想著。

於是乎,我和老爸老闆談了。  

我的立場:我想盡可能陪在我小孩身邊,能自己帶就自己帶。  我,不想錯過小孩的成長。

他的立場是:小孩可以帶在身邊,在學齡前。  大陸就請個保母,這樣我也能時時陪著我的小孩。

有次,我跟我爸在車子裡,就我倆個時,我們又討論起這事。

錢,不是不重要。  現在,對我們而言,錢當然是很重要,房貸和房子的裝潢,和小孩。   什麼都要用到錢。

但是,如果要我因為工作而不能顧全小孩,那我,會選擇小孩。

因為以前,我在需要我爸媽時,他們總是在忙。   但,我沒有怨恨什麼,也沒有資格抱怨什麼。

就因為爸媽的沒日沒夜的工作,我得到了很好的教育機會,我得到了看到世界的機會。

然而,今天當我為人父母時,我試問自己,我想給小孩什麼?  

我想好好陪著他成大。  身教也是一種教育。  或許他可能沒有辦法在小時候就去國外,但是,當他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會在。

當他想找人說話,我們會聽。  這對我而言,才是重要的。

但是我不能說我爸說的不對,他的立場和想法是對的,小孩就是要給他更多的機會和可能。

那小孩要的是什麼呢?  我們有想過嗎?

立場一旦不同了,想給的和想要的,就會不一樣。  這不代表對和錯。


在懷孕後,就會想很多事。

我其實是個不怎麼認真的媽媽,葉酸也沒有認真吃,原因之一是每吃必吐,

每次檢查也都沒有什麼問題要問的,

現在,公司裡的媽媽們都會問我有沒有感覺到他在動了呀?  

我都會說:沒有耶。 但是有比較不吐,比較能吃一點了。

至於其他的,我真的都沒有注意到。

也因為現在比較不吐了,我就會擔心,擔心他在裡頭過的好不好。

想到一開始知道懷孕,有一兩個星期都沒有不舒服時,我還很擔心是不是沒有保住,又衝出去買了驗孕棒來驗。

心裡的擔心是說不出口的,

這一路的心情轉變是那麼的微妙的,這個小生命,讓我們開始想著之後的生活的樣子,

也全盤打翻了原本的計劃。 

我慢慢了解爸媽的想法,理解他們之所以做這樣的選擇,明白他們的考量,

養兒方知父母恩。

只是,好多事情都要好好想,而且不只是想,還得和長輩溝通,

因為,我還是領人薪水的打工仔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rrh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