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還是在工作,還是大口吃飯,努力地笑著,和一般沒有不同。

但是我知道,有些事情不一樣了。

我盡可能地不去想,不去想小舅的離開....

小時候跟小舅很好,常去他家玩,和媽媽一起回去,以前就很喜歡跟媽媽回外婆家,

好玩吧,還有兄弟姐妹可以一起,

以前覺得小舅一家人很幸福,

不是他家有沒有錢,房子大不大,而是,他們有一台車,一台可以載著一家四個人到處玩的大車,

這台車,小舅把它改的好舒服,能睡四個人,能帶著爐灶和食物,到台灣任何一個想的到或是我們想不到的地方去.....

小舅什麼地方都知道,什麼祕景,什麼好玩又不用錢的地方....

每每聽他說去山上又看到什麼美景,又遇到什麼樣的人,發生什麼事... 他臉上的發光的樣子好耀人,

而這是我認為幸福的樣子,

是這樣簡單的幸福。

小舅,走了。

我一直想著,想著最後一次見他時說了什麼? 對他笑了嗎?  關心他了嗎?  和他話家常了嗎?

如果重來,我在前一天是不是會好好抱一抱他? 

但是,一切都來不及

逝去的人,總是會留下許多惆悵....

一直很想謝謝小舅,不是他給了我什麼,而是他讓我看到了生命不一樣的方向

原來,和家人一起才是最幸福的事。

 

美景,很美,如果家人不在身旁,美景也只是一種少了調味的菜。

那個山嵐很美是因為他和舅媽一起,

或許這是我的解讀,但是,是他讓我這麼相信的。

 

愛,和幸福,或許會有物質,

但是它不是一切。

 

我一直在想,想著離世,是怎麼回事,

離開的人是不是真能看到還留下的人?

離開的人想留下什麼? 

我想都是好的吧。

記得他的好,記得他的笑臉,記得他說再見的背影,

說聲謝謝吧!

謝謝你,讓我有這樣的緣份和你一起渡過你人生的一大段時間。

謝謝你成為我的小舅。

請繼續在天上種種菜,到處旅遊.....

謝謝你。

親愛的小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rrh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