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同學打了通讓我覺得莫名的電話給我。

 

他要我當他愛情顧問。

怎麼會找我呢?

我自己的愛都搞不懂了,

連愛是什麼都不明白,怎麼當顧問?

 

妳覺得我要怎麼跟她說才好? 他的聲音把他的緊張完整表現出來。

我不知道耶。 我老實回答。

 

他問的問題沒有一題不是把我的過去再次復習的,

他無心去掀起我的過往,

只是腦子它自動連結。

 

要怎麼去開口對一個人說喜歡? 他問我,一直問。

我不知道,我從來沒有對一個人說:嘿,當我男朋友吧。 我回,不知道回了幾次了。

那怎麼確定對方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他不懂。

會知道吧…以前,有個人給了我一支鑰匙,我想這是一種表示。 你也可以想一個,如果對方接受了,就是答案了。 我說。

 

說完這個,他便對我抱歉,說有人插播,要我別掛。

於是,我被保留。

 

我…被一湧而上的回憶給淹沒,最近一直這樣,讓我很不舒服。

鑰匙,是他給的暗號嗎? 其實不是吧,只是他的懶惰而已。

我拒絕為自己挖一個甜蜜的井讓自己往下跳。

 

再次回到對話,救了我。

再想下去,我會瘋掉的。

 

那,妳覺得她對我有意思嗎? 他想增加他告白的信心。

有。 我很肯定地回他。

不全然是因為要讓他放心,而是明眼人都看的出來她的小動作,

除非她是個高手,不過我沒說這句。

 

那天,他打了三四通求救電話,

卻一通一通地把我往痛苦裡推近。

我知道他無心,但我卻有記憶,

是不是我太容易想起過去…?

我也不想,如果能,我也想失去那時的記憶。

 

莫名其妙當起別人的愛情顧問,

在我還被我自己的…無法定義的情感困死時,

我能給什麼建議? 只是再去想起以前的種種,再次痛過一次,

而我卻無法怪對方的無心,

或許下次我可以考慮直接掛電話。

因為我拒絕回想起令我難堪的過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rrh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