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連續看了兩部電影,<艋舺>和<天倫之旅 Everyone's fine>

完全不同風格的兩部電影,都讓我哭了,感動了。

<艋舺>是男生間的友情,那種 I got your back的義氣,真的令人動容,

鈕承澤的手法一向都是黑道的義氣表現加上純純的愛情。

是會讓人想再看一次的電影。

 

另一部則是我等了好久的<Everyone's fine 天倫之旅>

我只看過預告,以為是好笑的家庭喜劇,而它也是被歸為喜劇類。

但是它一點也不喜劇呀。

 

勞伯犾尼羅,是演一個靠吃藥控制職業傷害的退休人員。

他的工作是為電話線裹一層又一層的黑色膠質的工作人員,

但是在心愛的太太過世後,家中的小孩卻不約無法回家過節。

而他決定要去給他的小孩們驚喜,一個一個見他們。

在這個旅行,他明白了小孩已經不再是那及腰身高的小朋友,而是各有成就的成年人了。

 

但是就在這趟旅行,也發現了小孩間的謊言,

為什麼騙他? 怕他知道的是什麼?

 

我想我能明白為什麼小孩會想對家長說謊,

因為怕家長的期望落空,所以隱惡

為了讓期望高的父母開心,所以學著只說好事。

 

我不說的,有時希望你也會懂,

我想成為你想要的樣子,

但是,有時,我只想聽你問我:Are you 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rrh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