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不知道為什麼好想喝蘋果汁哦。


他:是哦,妳今天有去打球嗎?


她:有呀,可是手握的方式好像不對,起水泡了。


他:妳怎麼握的? 妳還是要去買一組球桿比較好。


她:我又不常打,先不要買,再說我沒有錢。


他:妳行李弄好了嗎?


明天她就要去他身邊了,她總是不顧一切地想辦法到他身邊。


兩個小時的飛機就能把她帶到他身邊,九百多哩的距離,看來不遠。


只是她每次的不顧一切的飛奔,背後放棄的是無法被言諭的,那不是物質,而是情感。


她放棄的,重要嗎? 或許吧。


只是被愛情矇蔽雙眼看不到對錯是非,唯一看見的是那個愛的人。

*****

*****

最近的我學會自嘲,其實從以前我就會了,只是現在,我會用自嘲的方式來笑談以前的荒唐。

我說,跟胖子說:那段時間,我其實是去幫傭的,

胖子說他總是不好意思開口問我和他到底現在如何了,但他總是開口了。

我不會避開他的問題,但也不會全盤托出過往的種種。

我開玩笑地笑稱那是我去別人家幫傭的日子,還可以出本書呢。

他是主人,我是傭人。 我下的玩笑註解,

說的好笑,其實心裡好痛。

我總是這樣,用笑去掩蓋痛。

胖子說:別說他回去她身邊就是負責。 他不是負責,他只是放不開她,但是他可以放開妳。

胖子說的沒錯。

那些看似冠冕堂皇的藉口也只是他拿來掩飾他玩不起的軟弱。

他想嚐新,卻沒有勇氣去面對,還算是男人嗎?! 胖子氣憤地說。

胖子沒錯,他的文字完全是替我不平,我不接話,也不想接。

我愛他,不論他在別人眼裡是多麼壞的人,我不在乎。

但是我也沒力去反駁,我不要他在別人眼裡是壞人,我不要呀

我不再說,對誰都一樣。 這件事該結束了。

我學到了好多,他呢? 成長了嗎? 學會承擔和面對了嗎?

我學到不恨,學到正面去看所有的過往,接受它。 它是過程,不用否認和刪除。

但是夠了,愛夠了,痛夠了,都夠了。

我現在在等,等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rrh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