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把心裡的一塊石頭放下。

星期五,爸爸本來滿心歡喜地想帶我和媽媽去台中的一家海產家吃晚餐。

因為去了好幾次,沒有一次吃成功的,當然這次也不例外。

本來敗興而歸的我們,就因為我一句話:那預約看看明天好了,我叫我那個一起來。

就這樣,"見面會"就確定了。

星期六,晚上六點半。

星期六 那晚,爸爸因為太餓了,所以又提早了。

六點入席。

一張可以坐六人的圓桌,就坐我們四個人,雙雙面對面入坐。

我好緊張,他也是。  他在桌下緊握我的手。

第一道,生蠔伴洋蔥。 生的。

我不吃生的,他也是。  但是他還是吃了一口,真的不行。

爸爸道歉著說:我點的是烤生蠔不是生的,他可能沒聴到。

後來爸爸問了他的工作,是不是當兵。

問他對於電腦的工作想法如何?  問他對工廠有興趣還是做生意?

我覺得他回的很穩,雖然不能說是完美,但是我覺得很好,以他的年紀和目前的經歷。

爸爸對他沒有什麼問題,只是爸爸見到他的時候說: 你長的很秀氣。  我就覺得好笑。

這次見面,反而是媽媽的聲音比較大。  應該是說從一開始就如此。

媽媽覺得他的年齡輕,對我而言沒有保障,怕年輕的他還沒有經濟能力,怕年輕的他沒有定性。

我明白媽媽擔心的是什麼,外頭年輕的小女生多的是,我知道我真的沒有什麼保障,畢竟我也"人老珠黃"。

但是,如果他是喜歡年輕的小女生,那當初他很有可能就被nova門口的show girl把走了。

我也會擔心他有天看到年輕可愛的小女生,就這樣離開我。  但是愛情本來就有這樣的風險了,

但是說不準的也許是我看到別的男生,就這樣離開了這段感情呀。

媽媽還有說到一件事,就是我每每假日就往台中跑,她覺得不是很好。

要讓他約不到,要讓他等你,不要一股腦地往他那裡跑,好像自己貼上去。

媽媽:愈得不到的,男生才會愈珍惜。

這樣的理論,在我腦海裡繞呀繞的。 

我真的不會吊胃口。  I guess I'm not a player meterial.

如果男生要這樣吊胃口,那麼是不是也要考慮不要這個人?  因為他只是在追求一個征服感,而不是一個穩定的情感。

一段感情的維持真的是一門課業,但是在相處的過程,會明白對白是不是珍惜你,是不是會讓你安心的,

這些,反而是我覺得在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rrh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