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高以翔的新聞,讓我,又想起了你,我的小舅。

新聞一直說著高以翔是怎麼影響許多人,在很多人低潮時給予溫暖,我相信他觸碰了很多人的心,留下了美好且溫柔的回憶。

而我,因為他的新聞,又想起了我的小舅。

有時,我都會忘了他已經離世了。

很感慨生命中的突然,

面對無常,我總是感到極度脆弱且無助。

而面對這樣的事情,總是感到....害怕,因為再也沒有什麼說的準的。

有時會感到氣憤,因為覺得受到了誤解,因為不中聽的話,因為很多,而情緒不平.....

然後,感到寂寞,感到孤獨,感到不被理解....

但是,然後呢?

想到突然逝去的你,我的小舅。

想起你的笑臉,說話的語氣,你抽的煙味,好像還能被聞到似的。

想起愛的人,想起手裡牽著的孩子,他抱著自己時說著:媽咪,我好想妳哦。

我想到了自己,自己又做了什麼?

對於愛,我做了什麼?

記得有一部片,叫"最美的安排"(Collateral Beauty)

男主失去了至親的六歲女兒,於是生活崩坍。

朋友刻意安排劇場演員演出”時間(TIME)”,“愛(LOVE)",”死亡(DEATH)”

在開導男主時,朋友也開啟了對於時間,愛和死亡的面對課題。

記得看完這部份時,我深深地,輕輕地吸了一口氣,

時間帶來了什麼?時間讓我愛上了現在的老公,輕輕地撫平過往的傷口,然後,我卻因為時間而傷害了愛我的人。

記得以前,我們總把愛掛在嘴上,後來愛成了一種....籌碼,好像什麼都能被合理化,

接下來,愛,成了一種難以啟齒的一件事。

於是我也只能無助地把愛,交給了時間。

因為那突然地逝去,感慨地沒有大膽地活在每一個當下

於是,我珍惜你每次的歸來,

不管接下來如何,讓我先好好珍惜你的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rrh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