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輸了。 

     ──周瑜,赤壁之決戰天下。

 

看似打贏的周瑜,差點就失去了小喬和平安,

在戰場上是敵是友的軍人躺了一地,死了。

 

誰輸誰贏? 而輸贏的定義點又在那裡?

 

在愛情裡,我輸了,她贏了。

 

可是,今天我看了<決戰天下>,

周瑜說了:我們都輸了。

讓我想了好多。

 

其實,沒有人贏,其實大家都輸了。

只是輸掉的是什麼。

 

我很明白我失去他的痛,

可是,我另一方面又意識到他讓我妥協的太多,多到我都失去了自己。

 

但是,我…現在的我,真的很開心,

不再鑽牛角尖去難過,

慢慢放下後才能真正去了解到過去的快樂,可以是留在過去,而不是跑到現在來扯住我想往前的腳步。

我還在慢慢學習。

 

只是今天上了一課,

我們都輸了。

 

嗯,我們都輸了。

 

到現在,我還一直在重覆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rrh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