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損點,一個經濟學的名詞,是指投資的虧損到某個定點時後便徹資。

那在那個定點時,不再下手,不再回顧過往有多好的利益,一定收手,不再心軟考慮。

曾經有位朋友,看著那時我愛著他,卻臉色愈來愈憔悴時,問我:妳的停損點在哪?

那時我不懂。 朋友解釋愛情停損點。

我:我不知道,或許我跟本沒有設下所謂的停損點,所以我只有一直往下投,自欺地告訴自己有一天會回本的。

然而我,或著也有他,都心裡明白,那天不會到來。

彼此的逢場作戲,上台時演的似真似假,我分不清什麼是真而什麼是假。 於是,奮不顧身地往不見底的黑洞跳下,

日子一天天過,新生活的適應愈來愈好。 我不再去細數多久沒和他連絡,忘了上次見面是多久以前。

這樣很好。 或許他就在我的呼吸之間,在我句子的主詞裡,在我分神的當下。

都好,在那裡,都好。 我不再因為想要愛他而不安,也不會再想寵愛他而落莫。

我,到現在,對他,還是沒設下停損點,因為沒有必要了。

因為我明白了,明白了愛過他的我,永遠不可能忘記,也不會不愛。 只是和他的連繫,斷了。 斷的很好。

那是一種距離,一個拉開我們撕心裂肺的相互拉扯的距離。

我們不再傷害彼此,不再認識對方。 往不同的方向走去,或許有天會在某個角落再遇到,而那樣的距離,才能讓我們再次相遇時能向對方微笑點頭。

我不知道他是否這樣相信著,但是,我是,我一直都是。

而愛情,該設停損點嗎? 

我,沒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rrh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