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一直在想著、考慮著,到底要不要留下。

看著二姑的背影,我突然意識到,

看著看著,就覺得難過。

不是二姑讓我難過,而是她那走過好些年的風雪的堅強背影

爸爸是不是也是這樣?

我心疼起他們來


年長的長輩們,我總是喜歡用不正經的方式去對他們,

對他們撒嬌,聽他們說以前小時候的事,用對小孩的心去讚美他們。

或許對他們而言,那樣的我是很不正經,

但是能看到他們開心地笑,我便覺得值得

我,覺得做人要柔軟一點,姿態低一點,放輕鬆一點,多開心一點,


爸爸,我不是不想長大,而是我不想這麼輕易地長成你要的樣子,

我明白這是你的心血,是你的一生。

就如同你說的我是吃這個長大的,是靠這個養大的,對它是有責任的。

但是,我對我自已也有責任呀,我也有夢想的。

我不管那個夢想對你而言是有多麼可笑或幼稚,

它在我心裡,佔了一大部份。

朋友曾問我:妳覺得妳現在有能力養活自已嗎?能養得起爸媽嗎?

我無言,我承認我不能,而去承認這樣一件事,的確要有很勇氣,因為我看清自已的能力和責任在那裡。


爸爸,如果你是我,你的選擇會是什麼?


看著長輩的背影,我眼眶紅了。

這些不見他們的日子裡,他們變老了,而我也長大了。

未來的日子裡,我希望我能有能力地成為環抱他們的一雙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rrh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