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你,最後只剩下我獨自喃喃自語。

有時候,我覺得你跟本沒有離開,但是事實上,你已遠離,離很遠了。

覺得你沒有離開,是因為還習慣跟你說說話,打封信給你,好奇你過的好不好,

想為你做些什麼...甚至覺得愛你的感覺恍如昨日。

可是卻又能感覺到你的冷酷的對待,這讓我心痛不己。

Do you have any idea I have been through?

Do you have any idea I have been sacrificed in order to stay with you?

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做?

當你為了愛一個人,連自己都不要的時候,你的感受是什麼?

嘿.... I do love you but it doesn't mean anything... in fact, it hearts so badly.

我不懂你的心裡在想什麼,所以我好奇你的立場是什麼,

一昧地用我自已的角度去看你,看你的態度,我對自己只會更灰心,更沒信心。

因為我不懂我這麼認真地去愛你,竟可以這麼輕鬆地被抹去。

這對你而言,只不過是千篇一律的信,但是對我而言,卻是壓在我心上的巨石。

你不耐煩地逃離我想了解事情的詢問,你可有曾意識你迴避的卻是我心裡最大最重要的?

我不快樂。 從來到這裡以後,意識到我是多麼格格不入後,我不曾快樂。

你不會明白這是什麼樣的生活。 別輕鬆地指責我沒有努力過,because I did!

I did try my best....I did....it's like I'm wearing a clothes which is one size bigger than I normal size. It looks ok on me but odd in many ways.

你聽到了嗎? 我不開心呀.....我不開心呀.....

一切並沒有像你說的那麼好,也沒有像你說的會更好,都沒有。

你總是輕鬆地說我沒去試,是我沒去做。 嘿,我真的做了,試了。

You really don't have any idea I have been through... really...

你輕鬆地丟掉的一切,都是我辛苦建立的,你何時才會意識到這一點呢?

沒有什麼事情是輕鬆的。

為你上的課,替你做的作業,替你扛衣服去洗,跪在地上燙你的襯衫,

早上的早餐,記下你曾感興趣的大小東西,送你出門和朋友交際玩耍的心裡的難過,

安靜地做到你要我做的事,不能不甘心地離去,聽見你說不愛我要我走,

沒有一件事情是簡單輕鬆的。 所有的事情,都不輕鬆呀。


聶魯達二十首情詩與絕望的歌

我喜歡你是寂靜的,彷彿你消失了一樣,

你從遠處聆聽我,我的聲音無法觸及你。

好像你的雙眼已經飛離遠去,

如同一個吻,封緘了你的嘴。

如同所有的事物充滿了我的靈魂,

你像我的靈魂,一隻夢的蝴蝶,

你如同憂鬱這個字。

我喜歡你是寂靜的,好像你已遠去。

你聽起來像在悲嘆,一隻如鴿悲鳴的蝴蝶。

你從遠處聽見我,我的聲音法契及你;

並且讓我藉你的沈默與你說話。
你的沈默明亮如燈,簡單如指環。

你就像黑夜,擁有寂靜與群星。

你的沈默就是星星的沈默,遙遠而明亮。

我喜歡你是寂靜的;彷彿你消失了一樣,

遙遠而且哀傷,彷彿你已經死了。

彼時,一個字,一個微笑,已經足夠。

而我會覺得幸福,因為那不是真的而覺得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rrh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