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圍的朋友個個成雙成對的,因此我跟朋友撒嬌說:我也要有男朋友。

朋友紛紛成為我的紅娘,認真地考慮朋友圈裡是否有適合我的人選。

有位朋友還認真地問我選男生的條件是什麼。

我說:不要帥,要能和我一起成長的人,不抽煙,可以讓我當自己的人,可以舒服的相處,居家的人。

最重要的是誠實。

以前的我,忘了這一點也很重要,和身份一樣重要。

像是在<我叫金三順>裡,當男主問她要找男生的要件是什麼?

三順說:可以自豪的向我媽和姐姐介紹說:這是我男朋友。這樣的人。 還有

可以向他的父母和朋友自豪的介紹說:這是我女朋友。 這麼向別人介紹的人

男主:這個簡單。

三順:你知道這有多難!

是呀,很難。

我一向不喜歡把掛在嘴上說,因為說多了讓人感覺不真實,太玩笑了。

是他,讓我學會把愛掛在嘴上說,但是,卻無法打動他的心。

他,從來不曾對外介紹我,我沒有身份,就像在他MSN連絡人名單裡的百分之一,沒有特別的分類。只有上線與否

有次親手做了豆花給他吃,兩個人在他家那小小廚房裡忙了好一陣子,成果是一鍋豆花,一大罐的豆漿。

那天他和他媽媽通電話,與媽媽分享,卻只能說:今天我朋友拿她做的豆花來給我。

乍聽之下沒什麼不對,我也沒有為此和他鬧脾氣,事實上我心裡還開心,因為他今天跟他媽媽提到我,雖然他媽壓根分不清到底是那個朋友。

只是後來,或許是我變的貪心了,又或著,我發覺那些我放棄的其實是多麼重要的時,再來要回,己為時已晚。

但是經過那次,我發現我明白了什麼是重要的,而什麼是不能退讓的。

也因為了他,我懂了,愛真的要愈簡單愈好。 愛本來就是給兩個人的。

我想找的,也只是能讓我們都能誠實以對的人。

如果愛一個人,不能和愛自己的人分享喜悅,那不是太可惜了。

下次,我想找個誠實的人愛,

可以讓跟爸媽說:他是我男朋友。的人。 希望他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rrh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