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了幾年,最大的感想是:永遠的不確定。

從一開始的一待就是兩三個月,到後來改成機動型的往返。

那樣機動型,其實更累人。

我學會在二個小時內打包好預計一個星期至一個月的行李。

因為永遠不會知道這次老闆送妳出去,預計是多久。

所以在腦子裡已有一個清單,打包行李的清單。

就算我到溫差早晚可以差到十度的,我都可以不讓自己沒有衣服穿。

這就是我的工作訓練出來的。

我學會什麼通關和在過海關時要做什麼預先動作,可以讓自己快他人一步。

然而,

這樣的機動模式,讓我有時感到....

就像現在。

我討厭我無法預計長遠的計畫,

我討厭我想報名上課卻一直無法實行。

我討厭我報名上課了後,上了第一堂課後,又要連續缺課兩星期。

我討厭我無法做長遠的旅行計劃,

知道在家裡工作,好壞各半。

我沒有也無法去抱怨什麼,

只是,我好想.....安定下來。

Making plan, feeling settled,

這些感覺,其實無關有沒有牽掛著另一個人,

而是一種...心裡感受。

我也明白,如果我不這樣來回,那就等於是把工作又再推回去給爸爸。

這樣,回來工作的用意就不大,不是嗎?

這是兩難,我也明白有些東西是在某些情況下是要被犧牲,

我很明白生命裡有些失去,有些穫得.....

只是覺得...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rrh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