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了。

從山上搬到市區,讓我生理時鐘有些亂了。

其實買了新房子後,很多人情一點一滴看的愈來愈透徹,

人不是善良就好,還得要很用力保護自己才能不被他人傷害。

****

搬家,應該對我這個"流外"的,不是難事。

"想當初"....我可是一個人,一天就能辦妥所有的事,連同網路和電視都完全正常使用。

第一次搬家,讓我感到有些感傷,我還花了時間在衣櫃裡哭了一下,

後來的搬家,讓我一點感受也沒,像是例行公事般,無感。

台灣,是好久好久後才又再搬家。第一次搬,跟本不懂什麼感不感受,

第二次搬,是從工廠搬到住家,現在的舊家。 

現在想起來,還能因隱約想起那時吉時入厝和新居請客的時光,

請客,爸爸好開心,第一次喝醉,那是我有記憶以來,爸爸第一次喝醉,因為開心。

那時請客,還是鄉下的那種辦桌,在庭院裡那棵大芒果樹下,爸爸說那是阿公種的芒果樹。

現在,芒果樹已不見,連根都沒了。

而我們,也搬離。

****

新家,很好。

但是它少了我童年的回憶。

入厝那天,親戚都很幫忙的來捧場,

每個人都說著好話,好開心。

每個人都問我:新家很舒適吧?!

我說:很舒適呀。

但是...我想念我的童年的回憶。

新家,會有一個新的開始。

但是那個開始,已經和以前完全不同了。

今天回家....回舊家,我站在房間裡,呆了好久。

那種感覺,好難說清楚,

心裡少了一部份,空空的,酸酸的,

我以為這個房間會是擁有我最多回憶的容器,

現在,竟然空的會有回音....

不禁令我感傷

想起小哥哥說那時因為有了家庭後搬離老家時因為感傷而拿起相機一直拍,

想留下什麼。

而我,想留下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rrh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